咖喱炸鸡咚

而臆想属于我

© 咖喱炸鸡咚

Powered by LOFTER

【DH】Guardian Star(番外2)

-番外:罗恩-


“嘿,小家伙,今天你归我。”

罗恩拍了拍休息室的桌子,试图把站在桌子,上盯着壁炉的小芝麻粒震得回头。

“别看了,你都要把壁炉盯穿了,你不是鱼,离开哈利一时半会你是不会有危险的。”

德拉科回头,看着罗恩,缓缓开口:“你就是我现在最大的危险。”

罗恩干笑了两声,装作没有到这句话,一把捞起桌上的德拉科,不顾手上的小人挣扎反对,硬是把他塞到自己的口袋里。

“嘿嘿,抓你就跟抓鱼一样。”

德拉科坐在罗恩的口袋里,用手拢正挣扎中凌乱的发型,一脸愤怒地仰头盯着罗恩的下巴,可惜罗恩看不见德拉科的表情。

“我们要干嘛?!”罗恩向外迈出一步,德拉科觉得有些不对劲,他以为他们只要待在休息室等到哈利回来就可以了。

“干坐着多没意思啊,今天可是万圣夜,我们要来点不一样的,真正的勇者是不会甘心当一个被动者的。我以前啊,到万圣夜的时候总会……”

去你的勇者韦斯莱傻大个。德拉科愤愤地在心里骂着,但是这样不足以制止头顶源源不断传出的碎碎念。在罗恩的口袋里就和过山车似的,德拉科甚至想申请一个安全带,在哈利离开不到一刻钟的时候,他特别怀念那个被自己欺负还任劳任怨的疤头,现在,他只有被傻大个欺负的份。

“嘿!卢娜!不给糖就捣乱!”

罗恩晃动了几下身体,震得德拉科有些头晕,他终于忍不住钻出了个小脑袋,盯着罗恩的大下巴大喊:“不要突然急刹车!你口袋里还有一个生命体!”

“嘿!罗恩!嘿!……小家伙!”卢娜从口袋里掏出糖塞到了罗恩的手里,又抓了一颗递给了德拉科,“你也要糖吗?”

“不要。”德拉科回答卢娜,然后接过了今天收到的第一颗糖果。

“不客气。”卢娜没等德拉科说谢谢就自顾自回应了,“你的新围巾挺不错的。”

卢娜伸手指了指德拉科挂在脖子上的围巾,罗恩顺着卢娜的手指低头看,被两个人盯着看的德拉科有些脸红。

“这个……这个是……”

罗恩和卢娜还在等他接下去说,可是德拉科的脸越涨越红,“这个……要你们管!”

“你看,脾气简直和马尔福一模一样。”罗恩一副’我就跟你说嘛’的样子对着卢娜,卢娜摸了摸德拉科的小脑袋然后转身哼着歌走了,趴在兜口的德拉科抱着刚刚得到的糖果钻进了罗恩的口袋里。

疤头和他的朋友们都很奇怪。

罗恩号列车又要出发了,德拉科在心中暗暗下了这个结论。

这次发车,罗恩号没有以前那么摇晃了。德拉科明显能感受到罗恩的好人缘,一路上不停的有人和罗恩打招呼,罗恩放入口袋的糖果越来越多,每一次都会往德拉科在的口袋里塞一颗,很快,德拉科感受到了窒息。

“嘿!妹妹!”

德拉科已经算不清这是罗恩第几次“嘿”了,他们这趟列车又暂时的靠边停站。罗恩从另一个口袋里掏出了几乎所有的糖果给金妮,德拉科朦朦胧胧听不清他们的聊天内容,糖纸不停地在骚扰他的耳朵,移开,又靠近,移开,又靠近。等德拉科能自由呼吸的时候,罗恩号又出发了。

“傻大个,你人缘还挺好的。”地窖的桌面上,德拉科大口呼吸着空气,活着真不容易。

“那当然!我可是级长!”

罗恩有些自豪,转过身对德拉科摆了个胜利的表情,然后又继续背过身子。德拉科不知道罗恩在倒腾什么,他在桌子上有些无聊。

“傻大个。”

罗恩没有反应。

“傻大个?”

罗恩还是没有反应。

“傻大个!”

罗恩仍然没有反应。

“红发傻大个!”

罗恩终于有反应了,他再次转过头单手把德拉科拎起,就和拎小鸡一样,德拉科四肢在空气中不断划动,嘴里喊着“放我下来!”

罗恩把他拎到了木桶边上正对着自己,“首先,我不叫傻大个,我叫罗纳德·比利尔斯·韦斯莱,大家都叫我罗恩,当然叫罗尼的也有。不过你……”罗恩上下打量德拉科,“鉴于你长得和那个马尔福一模一样,还是叫我罗恩就好了。其次,嘘!小声点,你没听过勇者做事情的时候要专心吗?”

德拉科对罗恩翻了个大大白眼,但是很快,他被罗恩正在捣腾木桶里的味道吸引住了。

“这是——”罗恩再次抬起头把食指放在唇间,德拉科无奈放低了声音:“——这是什么?”

“好东西!”德拉科发誓,他分明看到罗恩笑得很阴险。“今晚你就能知道啦,我们只要把这个东西稍微掺在南瓜汁里面,我以韦斯莱的名义保证一定很有趣。”

德拉科后退了几步,沿着木桶边坐下,这一定不是好东西。

“……那个,我想问个问题。”木桶上的小家伙晃动着双腿。

“问吧。”罗恩继续捣鼓。

“……”

“问啊,我人这么热情,你问什么我都会解答的。诶,你不要光对我翻白眼啊……”

“就是和我名字相同的,你们的同学,是不是和大家的关系不大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次换罗恩沉默了,这要怎么和德拉科说呢?他站直身子,有些严肃对着德拉科。

“这样说吧。哈利事最多,如果把哈利比作一个系列作品的主人公的话,这个作品最少有7本,而德拉科·马尔福呢……”罗恩稍作停顿思考了一下,“在我们身边发生的,有他的章节加在一起可能不到一本,但是这些章节大部分和哈利有关系。”

“所以那个马尔福和哈利关系很好?”

“答错!并不是,马尔福幼稚的就像是,总是用捉弄来引起在意的女生注意的小男生,而哈利就像是个被他看上的小女生。虽然这几年比较有收敛,我都不知道他为什么就是和我们过不去,太喜欢挑刺了,他简直就是我们快乐路上的绊脚石。其他斯莱特林的学生也没这么喜欢和我们抬杠啊……”

罗恩一个没注意差点收不住,他看着目光呆滞的缩小版德拉科有些过意不去,可能自己的话说的太重了,其实眼前这个小家伙虽然和马尔福长得几乎一样,但是在罗恩眼里,他倒比马尔福可爱。

“你不是他啊,你比他可爱多了……而且……而且你比他有个优点,就是……就是……你和哈利玩的比他好,我保证,要是他知道,非得气死不可,真想看着你们互相气对方,那个场景一定……”

罗恩发现自己又说的太多了。德拉科抬头看着罗恩,耀眼的红发,满脸的雀斑,神情飞扬,他很少看到这样的神情。

“可能他只是想和你们交朋友。”

“才不!你觉得有伸出脚绊倒对方的朋友吗?反正我是无法想象和马尔福当朋友是种什么感受,而且……他……算啦算啦,反正你也不知道这些,总的来说,马尔福想和我们交朋友,是不可能的,想想就可怕。”

罗恩拎起脚边的小壶,再把面前的木桶盖上,将德拉科放在兜里轻手轻脚离开了地窖。从地窖回休息室的路上罗恩和德拉科遇到了很多皮皮鬼,几乎要把罗恩口袋里的糖抢光了。

罗恩一边抱怨着“你们这些鬼要什么糖”一边从口袋里抓出糖给它们。随着糖的减少,德拉科在口袋里也得到了救赎。

罗恩仍然打了一路的招呼。回到休息室,他放下德拉科后就神秘兮兮上楼,德拉科蹦蹦跳跳的跟在后面,罗恩看到德拉科和他一起回房间也没赶他出去,倒是指了指旁边哈利的床,德拉科也顺着罗恩指尖的方向跳上了哈利的床,正坐在床上看着罗恩把刚刚从地窖里灌满的酒壶塞进内袋里,然后从箱子里倒腾了不少衣着工具。

德拉科在寝室内四处张望,看着套着南瓜头套的罗恩说:

“你干嘛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小丑。”

“因为学校总要有人制造欢乐啊!大家都太沉闷了,乔治和……和弗雷德都不在学校啦,这就是勇士要做的事情。”

罗恩特别的认真,认真到了放下手中的衣物,挺直腰板。

德拉科不知道要回应什么,只能点点头,他觉得自己缺少了罗恩身上某种东西,但是他说不出是什么。

直到晚宴时,归来的哈利喝了口南瓜汁,朝自己脸上不住的吐着酒气,德拉科才知道,下午罗恩在地窖捣鼓的是一壶威士忌。

问题是,谁会把威士忌藏在地窖里呢?


◀上一章    下一章▶


评论(4)
热度(25)
2016-11-30